華語樂壇「王中王」依然周杰倫!(轉載)華語樂壇「王中王」依然周杰倫!(轉載) (2008-11-09 08:14:11) 作者:李易蜂最近我的口齒突然出問題,總是出現平翹舌和「n」「l」不分的情況,不知道是不是聽了租房子太久周杰倫受到了影響!哈哈!聽了《魔杰座》,覺得周杰倫依然是「無與倫比的屌」!但是我仍然聽到了毫無創意的聲音「沒驚喜沒改變」、「周郎才盡」……!好像隨他們高興就可以徹底的否定!讓我想起聽他寫買屋的《外婆》時那個小女生的念白:「大人們根本不能體會表哥他的用心」!昨天在雜誌上看周杰倫的專訪,記者讓他說一個可以說的秘密。他說沒有人會想讓人知道過程的辛苦,好像小孩子考試被問到有沒有複習總說賣屋沒有但總能拿100分!他說自己就是這樣的小孩。——看到時就有一種莫名的共鳴!聽周杰倫已經第九年了,他出道時被瘋狂攻擊的「咬字不清」早已經變成了他的招牌,他一年一度的「中國風」依然被後來者無數次房地產模仿卻從不能超越!我身邊有一些朋友並不喜歡《魔杰座》,覺得這張專輯根本是在充「一年一張」的數,為給歌迷也給市場一個交代!但我卻聽到了他更深層次的音樂概念。他讓我感到周杰倫玩的已經不僅僅是幾個買屋網音符了,他完全知道怎麼簡單的把一首歌寫到好聽,就像《稻香》一樣仍然有聽一遍就忘不了的水準!但《魔杰座》裡更讓人震撼的其實是他超級精緻的編曲和創意才華!無論是《時光機》、《魔術先生》還是有異域買房子風情的《花海》都通過最精準的編曲和配器形象詮釋出了歌曲的畫面感,在旋律一想起來的時候就進入了歌曲想要營造的氛圍裡面!也難怪!他可是學了18年鋼琴和專業古典的音樂人啊!聽參與製作周杰倫幾張專輯的租房子音樂人說,他所有編曲的創意都是自己設定的,後期不准任何人修改!有誰可以像他這樣「糊弄」一下,就做出編曲如此華麗、精緻的專輯也真值得佩服了!!不管怎樣,周杰倫的每一張專輯都足夠讓人期待!哪怕對房屋出租一些人來說他可能已是過去式。但他讓我真正認識到音樂不是什麼嚴肅的學科,可以有各種各樣的「玩」法,只有自己「玩」的開心才能給別人帶來快樂!這張照片是我21歲生日當天,在魔術先生周杰倫坐過的古董椅售屋網上拍下的!哈哈!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一樣有這股由內而外的「霸氣」!!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賣房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n65qnkl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